龙敏飞:“起码通车了”,多少底线在沉沦?
河北新闻网
2011-09-29 16:57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最近,广西梧州市民打热线电话投诉,说当地的交通干线桥梁“桂江一桥”经过了近一年的整修重新开通,结果大桥路面竟然出现了裂缝。对此梧州市市政管理局局长梁冰说,“通车”是力保的关键。梁冰说:“我们政府是有责任心的政府,宁愿先通车,通车虽然路难走点,质量差点,但是起码通车了。”(9月28日《北京晨报》)

 

    恭喜,桥裂裂的家族正日益发展壮大:武汉的白沙洲大桥“十年九修”,但依旧是崭新的破桥;京港澳高速株洲立交桥裂开,专家称是“小感冒”; 南京汉中门桥三十多根栏杆裂开了口子,施工单位用结构胶连夜糊好……再加上广西梧州的破浪桥,这个家族,的确不再“寂寞”。

    这个家族,还真有点“名副其实”,连“生病的基因”都是如此类似,如这“桂江一桥”之所以出现裂痕,呈现波浪状,一者,是施工没有满足高标号混凝土的要求,便是偷工减料,应付了事;二者,则是市政部门要求必须抢工期,6月5日必须通车。看看,俩个理由,如何“似曾相识”,而这,也几成“桥裂裂”家族的“专利”。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