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四倍:“上面有人”:毕姥爷逻辑背后的权力病
河北新闻网
2011-10-08 16:40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10月2日桐城市人民医院急症科的杨辉医生准备忙完工作之后,带着全家人出去旅游,但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就是因为他说了一句话,竟然遭到了别人的群殴。杨辉说,当时一位白衣男子在询问主班护士住院事宜,可能是护士的大嗓门激怒了男子,男子便向护士发火。自己看到情况后,上前解释,没想到突然就被白衣男子掐住了脖子。画面中,白衣男子和朋友将杨辉打到在地,用脚猛踹。杨辉的家属说:他说我上面有人,我是纪委书记,我怕谁,打不死你。(陕西电视台  10月7日)

    “我上面有人,我是纪委书记,我怕谁,打不死你”,让我们见识了赤裸裸的权力霸道逻辑,并且在嚣张和狂妄中,让围观者感到害怕:假如有一天,我们遇到了“上面有人”的人,你是该走开还是自认倒霉?

    近年来,屡屡出现的权力霸道行为和“官二代”肆无忌惮藐视一切的可怕现象,已经成为公众可怕的恶梦,并且正在撕裂社会的共识,甚至在颠覆我们看待社会的常识。但遗憾的是,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此类现象愈演愈烈,却束手无策甚至只能是陷入越来越无助的尴尬之中。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