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小悦悦,我们心怀歉意送你走
河北新闻网
2011-10-21 11:17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2011年10月21日零时32分,一颗小小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她就是连日来备受关注的小悦悦。小悦悦的离去,对于我们每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公民来说,不能不为此感到痛心,这一天,所有有良知者的哀伤,不亚于小悦悦的亲生父母。

    小悦悦,在你逝去之日,从未谋面的我,想跟你说些心里话。我的心很痛,你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女孩,仅仅在人间停留了几百天,你就像我们的小妹妹、小女儿,你的消逝,令我以及周围人都感到惭愧和哀痛。

    为了压抑内心的伤痛,我宁可相信你没有离去,而是搬离了住所,你还活着;你遭遇了路人的冷漠和车体的辗压,难以想象你能承受这种生命之重、生命之痛,挣扎着想留在这不完美的世界。我们宁可自欺欺人地将你的远逝理解成一种解脱,宁愿相信天堂没有冷漠的路人甲乙丙丁,宁愿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小悦悦,我们心怀歉意送你走!

    在你的事件被媒体广泛关注后,全社会在行动。医院全力抢救,社会捐款,市民慰问,网友祈福……源源不绝的爱心暖流弥补了冷漠的缺憾,我们相信这个社会并非冷漠到底,而是真情自在人间。或许每一个有羞耻心的人都在“忏悔”,忏悔自己不在现场,忏悔当时没有及时伸出援手,如果说是你激发了社会的温情,不如说是你唤醒了人们的羞耻心,让良心的暖流回归。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