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永杰:“小悦悦”让全世界都很疼
河北新闻网
2011-10-18 17:21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这是一道复杂的难题。2岁的小悦悦倒在血泊之中。残酷的是,她被两辆货车碾压过去。车子的颠簸,令人心碎。倒下的小悦悦身旁,还走过了18个行人。这18个人注定要做一辈子噩梦。第19个人是位拾荒的老大娘。她抱起了小悦悦,她大声呼喊。之后,小悦悦被妈妈送到医院。医生说,小悦悦已经命悬一线。但愿,她能像杭州那位被美丽妈妈吴菊萍接住的妞妞一样,创造康复的奇迹。

    那俩司机,注定要付出代价,让他们的生命就此迅速走向下坡路的代价。他们活着的意义,已经比鸿毛还轻。他们的灵魂,也因此变得丑陋和肮脏。他们今后的日子,行尸走肉,无论到哪里,都不配与人为伍。

    那18个行人,却只能受到良心的谴责。如果把他们“人肉”出来,他们的余生,也好不到哪里去。尤其是那个带着孩子的母亲,更是无颜面对自己的孩子。当第一辆车压过小悦悦,走过了3个人,这3人完全可以把第二辆车挡住,或者把小悦悦更快从死神手里救走。但是,他们逃了。接下来的一连串人,都落荒而逃。

    第19个人是捡拾破烂的老大娘。她目不识丁,一边打工,一边拾荒。她用真善美抱起了小悦悦。她没逃,她不用逃,她也不会逃,她就是这个世界的希望,她是人们心中的大救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