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华:多送小悦悦一程,多一次扪心自问
河北新闻网
2011-10-23 17:40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小悦悦还是走了!2011年10月21日零时32分,虽然在白色恐怖的抢救室外,聚集着大量期待生命奇迹发生的亲朋好友,与专程赶至医院静候的网友、记者,他们饱含泪水的双眼里装着的温暖,也没能感化上苍,让小悦悦回到凡间。她小而脆弱的生命时针,在这一刻停止转动……悄息传来,国人悲恸,山川哽咽。这悲不是源自上天,而是我们足下之地。

    连日来的网上网下,微博大接力,媒体大纵论。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要求认真反思“小悦悦事件”,努力提升全社会道德水平。但网友的关心与社会联动,还是迟了一步,没能留住小悦悦细碎的人生小脚步。她在年轻父母打工谋生的小店门口行走,再也不能走进这个迷离而伤感的世间,她走上了天堂,那里没有冷漠、没有看病贵、没有诉讼……一切都没有,只有天真与无邪。

    小悦悦留给世间的最后面容仍是烂漫的。她是一个两年前不小心坠落凡间的小天使,她的短暂加入我们同类又迅疾离去,让我们心碎的同时不得不深省。让我们尽最大力量从此摒弃冷漠,学会关爱同类吧。时至今日,小悦悦或许只是突然感到心累了,她的到来,只是为触醒这18个路人的麻木神经,触醒更多的对别人冷漠的叔叔阿姨。在第十九个人出现时,在最美阿婆陈贤妹俯身将小悦悦抱起来之时,小悦悦脸上的小酒窝里一定盛满了温情与明意……良善,终于还是有人将她拾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