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复华:“集体宣誓”莫成画饼充饥
河北新闻网
2011-10-25 18:57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小悦悦事件路人的种种冷漠表现,无疑给佛山这个城市和民众的脸上抹黑,为尽快改变这种被动现状,23日下午,在小悦悦遭碾压事件的发生地广佛五金城,近200名市民聚集一起宣誓“不做冷漠佛山人”。(10月24日《东方早报》)

    不能否认,小悦悦事件的沉重代价,能够让一些卑微而麻木灵魂自我洗礼,油然产生一种助人的冲动,于是在内分沁的作用下,当地民众纷纷表现出“人之初,性本善”的一面来,可是这样口号式的表白究竟能够持续多久?显然让人无法乐观。

    要知道,不管是学校的教育,还是家庭的影响,我们每个人传承的都是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然而,让人感觉遗憾的是,长期的耳濡目染终究敌不过基本信任的不断消磨和侵蚀,所以才会酿成小悦悦事件的悲剧。

    应该说出现这种情况,并不是我们每个社会成员缺乏基本的爱心,只不过是我们的爱心屡屡被现实伤害,最终形成了一个善于自我保护的壁垒,于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成为社会成员的普遍共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