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溪:打进北大不能证明“体罚”正确
河北新闻网
2011-11-15 20:01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但父母却不能够以“体罚”的方式教育孩子。这不仅丧失了父子之间应有的和谐,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失却了快乐。对于人来说,快乐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不快乐,进入了北大又能如何?看看“狼爸”萧百佑定下了“严苛”的家规:不允许看电视,除了新闻;不许随便喝可乐;不允许随便打开冰箱门;甚至不能开空调等。如此教育之下,孩子还有快乐的童年吗?他的儿子萧尧曾说过:“记忆里,只有一次,毫无顾忌地玩,让我感觉到童年的无忧无虑。真希望这样的生活能在童年里多出现几次。爸爸无疑是成功的,但我们也失去了童年时该有的快乐。”他的三女儿萧箫曾经在日记中写过“我没有快乐童年”。

    诚然,萧百佑的三个孩子进入北大,但我很想知道的是,北大这么多学生中,又有多少是靠父母体罚才考入北大的。笔者一位同事的孩子,今年考入北大,同事从来就没有打过儿子一下,多给儿子自由,他的儿子生活得很阳光很开心。

    北大党委书记朱善璐说,北大的学生为什么就不可以做一个普通劳动者,只要他卖猪肉卖得最好,修鞋修得最好,种地种得最好,工人当得最好,那一样是我们北大的骄傲。我想,这就是北大人的价值观倾向,就北大精神来说,在任何工作上做出贡献都是给母校增光。 同样的道理,孩子可以不上北大,但不能没有快乐的童年,没有快乐的生活。

    “体罚”早被抛弃,可“狼爸”却有死抱着“体罚”不放。考入北大,并不能证明“体罚”的正确。“狼爸”别妄想用北大来证明“体罚”的正确。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