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琴:陈光标“派发自行车”传播低碳理念

    3月1日,即将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陈光标,在北京月坛体育场派发2000辆自行车倡导低碳生活。全国政协委员濮存昕也前来支持自行车出行。(据3月1日 网易)

    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在全社会大力倡导低碳、节能、环保生活的大形势下,“中国首善”陈光标派发2000辆自行车的义举,既是对绿色出行、低碳出行的大力支持,同时,陈光标也又一次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生动地诠释了他无愧于“慈善大使”的称谓。

    陈光标创业10多年来,累计向社会捐赠10多亿元,而对于陈光标的名字,也早已在华夏大地家喻户晓,温家宝总理曾亲切地称赞陈光标是“有良知、有灵魂、有道德、有感情、心系灾区的企业家”,并向陈光标表示敬意。

    这些年来,陈光标也收获了“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中华慈善奖”、“中华慈善奖特别贡献奖”等诸多殊荣。然而,对于陈光标来说,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他通过乐于回馈社会、无私回报民众的善举,既为企业家确立了“标杆”,更在全社会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爱心使者”,其对于慈善公益事业的推动力,显然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陈光标还曾致信两位世界顶级富翁沃伦·巴菲特与比尔·盖茨宣布,表达自己“裸捐”的决定。在陈光标看来,人的一生是短暂的,当我们活着的时候,能够轰轰烈烈地为自己的国家干一番事业,创造财富,创造就业,创造文明和进步,无疑是幸福的快乐的,同时,当我们即将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能够把财富归还世界,让更多遭遇不幸和贫困的兄弟姐妹共享,更是一种高尚和伟大……

    如今,踏着早春三月的温暖春风,“中国首善”陈光标在首都北京派出2000辆自行车,其旨在让更多公众都能加入到“绿色入行”的队伍当中,当然,我们希望陈光标的“召唤”能得到更多公众的响应,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不仅要在生活当中更多地践行绿色出行理念,同时,还应当在生活的各个方面来诠释低碳理念,从而更好地保护我们的自然生态环境,珍爱我们的家园。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