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90后系列网评之二:让中华美德薪火相传

    90在很多人眼中还是孩子,有人甚至会用另类自我等词汇来形容他们,然而,陈红却用行动来践行着一个女儿的孝道,履行着这种善举。不求富贵,不要彩礼,只有一个条件,就是不能丢下养父。要像养父当年对我那样不离不弃,走到哪儿,我也不能丢下他。(河北新闻网)

    “90后”,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名词,却在诞生之初“饱受诟病”。“非主流”、“叛逆”、“无责任感”甚至“脑残”等都是人们曾经给“90后”贴上的“标签”。然而最近,河北的陈红、张珊珊、谢家岐等一个个“90后”的名字频频现身网络,见诸报端,却是以他们的善行和义举,赢得了社会的一致赞许。

    带着养父出嫁、瞒着父母捐髓、为陌生人捐献救命血……许多成年人或许一辈子都做不到的善举或义举,此刻却纷纷出现在这些刚刚步入双十年华的年轻人身上。这些事件,彰显了“90后”这个群体的道德光辉,也标志着“90后”们正在变得更加成熟和富有责任感。

    无论是之前对“90后”的种种诟病,还是当前大众对“道德90后”的溢美之词,都说明了社会对“90后”群体极高的关注度。“90后”是年轻一代,是社会的希望,国家的未来,而且,相比已经成为社会中流砥柱的“70后”和已经走上舞台的“80后”,“90后”们还拥有很大成长空间,人格也充满了可塑性。正因如此,人们对“90后”的关注才持续升温。

    而如今,在这些“道德90后”们的身上,我们欣喜地看到了“90后”的成长,他们正变得更加勇敢,更有担当,更有爱心,他们正努力接过中华美德这杆大旗,担当起传承者的重任。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90后”们,绝不是“垮掉的一代”,而是能够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希望一代”。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期待“90后”们在广阔的人生舞台上,创造出越来越多的精彩!(河北抚宁网友  卢大伟)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