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简历造假须“倒查”提拔之责

    这说明只要搞定有权提拔的领导,年龄问题、学历问题等充其量只是一个需要办的“手续”而已,造个假弄个伪很正常,一些地方的人事部门对此并不在意,它们在意的只是表面上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必须明白,真正意义上的“造假骗官”必然少之又少,大多数所谓“造假骗官”其实只是买官卖官过程中一个非常次要的“操作程序”,因此如果只是简单追究造假官员的简历造假之责,只能说是应付一下舆论监督。

    官员简历造假必须追究提拔之责,这应该成为一个常识。普通公众都能知道的造假行为,负有考察监督之责的提拔者不可能不知道;即使真不知道,那也是严重的失责失察,同样必须承担责任。

    事实上,对普通公众而言,官员年龄、学历之类也许并没有那么重要,关键是这里面不仅涉及用人腐败,更涉及最起码的官员诚信品质。某种意义上,用人腐败污染的不只是水流,而是整个水源。所以,应该好好查查每一个薛新民背后是否都有一个刘卓志?

【责任编辑:实习生韩晓翠】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