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稽元:“一锤定音”的油价,涨不停

    从今日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涨550元和540元,这是国内成品油价格年内第7次调整,油价升至年内次高点,北京、广州的93号汽油价格返回“8时代”。专家分析称,本轮油价调整对CPI影响不大,但随后或将迎来油价的“三连涨”。(9月11日 中新网)

    “油价又涨了”这是今天很多人最怕看到的一句话!但油价上涨还是再一次的到来了,从年内迎来国内油价“三连降”开始,发改委一句话,油价就“二连涨”,随后还将面临“三连涨”的困局!早已让民众苦不堪言的油价涨跌,成了牵动很多人的铁链!可以说是油价大步再次跨进全面八时代的垫脚石。涨多跌少一直都是油价“著名的代言”,成品油价再次狮子大开口。

    此次的油价上调,用专家的说法又是跨时代的重要一步,也确实对CPI影响不大,可这能保证对百姓的生活影响不大吗?对民众而言却是又一次厄运的开始。面对再次上涨的油价,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口袋里的钱无情的往外遛,对油价失望的民众已经习惯。因为不管你普通民众有什么困难,那些专家们都能找到涨价的理由或者说是借口。发改委一锤定音 “受国际油价影响”涨价。当然了我们还得承认官方给出的说法“总”是那么有理。

    再从年内的油价涨跌来看,油价调整频繁,前9月已调整7次,从三连降算起,经过3涨3跌后,油价基本回到年初水平。也就是说,好不容易“三连降“远离了的油价八元时代,就这么“嗖”的一下回到降价前。这么如此频繁的调价机制确实让人眼花缭乱,从涨与跌来看,只要降价了以后,我们一般都会得到这样一个信息“那就是国际油价攀升”,然后油价开始迅速反弹,就如许多网友所感慨的“快乐”总是那么短暂!

    得承认一点,如今很多人有这样一种心理,涨价都不好,降价才是王道。从这个角度上讲当然也是不理性的,但我们应该注意的而是现行的调价机制,不仅“累”了自己,更累了民众的心!虽然表面上看是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对国际市场的及时反应,但实际上却是我们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的弊病所在。完全以国际油价为调价指导,这是典型的不切实际的做法。这种认识上无法改观,那油价涨跌不管你用什么机制,都只会满天飞!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