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殷建光:“削山建城”是“大跃进现代版”

    位于延安市清凉山以北10.5平方公里的沟壑,在此时的寒冬里正是一片火热的世界:2100多台大型机械在八个月里,日夜不停地轰鸣着,33座山头正被一一削平,十几道深沟正被填平。(12月27日时代周报)

    这样轰轰烈烈的削山建城运动,让我想到了过去的粮食生产放卫星,想到了吃食堂,我认为,这是“大跃进现代版”,值得警惕。

    一个城市如何建设?我认为,灵魂应该是因地制宜,个性建设,这里多山区,那么,就应该根据山区特点建设城市,我想,如果这样建设,一定能够建设出一个美丽的个性城市。

    建设城市不一定非是高楼大厦,这是我们的城市管理者必须清醒认识的,只有在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基础上建设城市,城市建设才能为自然增添景色,才能找到城市建设的自己的个性规律。

    我认为,这里之所以搞这个巨大的工程有两大原因,一是不懂得城市建设的个性化规律;二是急功近利思想作怪。这样的工程破坏自然规律,影响地表特征,也必然会对当地的自然资源产生不利的影响,应该赶紧打住。

    大自然创造了万物,自然有大自然的原因,作为人类,我们首先要做的应该是尊重大自然,发现大自然,按照大自然的规律去进行人为的建设,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大自然的原谅,才不会受到大自然的报复,否则,人类的跃进就必然受到大自然的惩罚,从而产生倒退的恶果。

    “削山建城”,大自然感伤,百姓忧伤,社会发展受伤。历史的悲剧不应该再度重演啊。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