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董张慧:干部教育培训"封闭式"管理积聚正能量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切实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学风。(3月18日 新华网)

    《规定》要求,干部在校学习期间,要住在宿舍,吃在食堂,不得外出参加宴请、娱乐活动,同时不再担任所在单位的工作。这样“封闭式”的培训管理,能为干部好好学习赢得全部精力,从而积聚起天天向上的正能量。

    从吃喝到出行,从来访到送礼,从发言材料撰写到“陪读伴读”,从在校期间到结业之后,《规定》陈述之细、要求之严,惩处之重无不给接受培训的学员敲响了警钟。无论什么级别的干部,都应该树立学员意识。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这里不是搞“小圈子”的“俱乐部”,而是“树学风、转作风、促政风”的“练兵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总书记已经为各级干部加强学习做了强有力的动员令。此次中组部出台此项规定,更是为干部学习培训营造良好学习环境提供了坚实保障,是雪中送炭也是锦上添花。

    《规定》的出台,是对干部教育培训管理中存在问题的及时纠正,也是对党中央“八项规定”的进一步细化。欲将各项要求落实在行动上,需要各级干部提高自觉性,主动对标各项要求,驶入学习“快车道”,防止跌入“歪门邪道”。

    树学风不止于培训期间,改作风也不是一阵风。各级干部应参透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甩开膀子树学风,挥刀割肉改作风。从“论文抄袭”、“餐桌吃喝”、“公车私奔”等一点一滴中改起。这些看似虽小,实则危害甚大。它们好比干部身上的一个个毒瘤,如果干部不及时“刮骨疗毒”,病毒势必会扩散,一发不可收拾,直至掉进腐败的漩涡不能自拔。

    所以,各级干部要珍惜接受教育培训的机会,在培训中,改掉坏毛病,树立好习惯,增长好本领。学会为官之“行大道”,学会亲民之“民为本”,学会崇高之“利天下”,从而凝聚起个人、民族、国家天天向上的正能量。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