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陈香丽:百万股份的"官二代",你玩的什么聊斋?

    “父亲作为公职人员在公司入股100万,儿子还在上学,却拥有3个户口”,最近,有举报称三原县卫生局原党委书记王伟民违规违纪之事。而被举报人王伟民称儿子只有一个户口,但承认自己曾经入股企业100万元,儿子也在企业有100万元的股份。(3月25日 大众网)

    一个孩子有三个身份证,而这个孩子目前还在读高中。一个上学的高中生是没有本事搞出三个身份证的,也不可能拥有百万财产,这其中玄妙何在?紧接着我们了解到,其父王伟民,曾经是三原县卫生局党委书记,2012年退居二线。

    原来如此,这是又一个“官二代,又一个“狡兔三窟”。

    这让我们联想起不久前的郑州“房妹”事件,翟家慧,拥有两个户口,名下11套房产,其翟振峰,郑州市二七区原房管局局长。翟某女儿名下11套房产办证时间为2010年11月和12月,翟某受处分离职时间为2011年9月,买房行为发生在其任内。经调查,又查出翟振锋的儿子、“房妹”的哥哥翟政宏有两个户口,名下14套房产;翟振锋妻子拥有4套房。“房妹”一家爆出拥房29套。爆料人还称,翟政宏开有两个公司,其中龙源公司注册于2000年,当时翟政宏只有15岁,而这两个公司只是翟家用来走账的。

    尽管对于举报人说的其儿子有3个户口的问题,王伟民和其妻子都坚持说自己的儿子只有一个户口,叫王先文,至于股东里面有个叫王铣文的,说肯定不是一个人,至于此人是谁?则都说不知道。但明眼人几乎都明白其中隐藏的玄机,就像是看见了狐狸尾巴,就等他现出原形了。

    有意思吗?“房姐”、“房妹”,百万股份的高中生,被扯进来的当事人不同,肥差程度与案发地点不一样,但事情、细节无半点区分,都是房子、车子、票子、女子以及孩子的故事,细想想真没多大意思。但其最有价值之所在,便是官员财产信息的制度化披露是否到位,权力与权力者有否得到应有的监督?

    其实,对如何应对这样的“腐败高发区”,党和政府已有清醒的认识。刚刚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已明确指出,“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一些领域消极腐败现象易发多发”。对此,也要两手抓——“既坚定果断刹风整纪,加大办案力度,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又树立长期作战思想,注重深化改革,健全体制机制,加强源头治理,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

    当一切都暴露在阳光下,腐败将无处可藏。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