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 琦:基层建设“年”该当如何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4-17 10:06:14 责任编辑:霍骋远

    “过年”,可谓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一个节日。河北省自从去年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以来,效果显著,百姓称赞。但是,有的驻村工作组帮扶村期间,面对落差较大的工作环境,心有浮躁,度日如“年”。如此一项解民忧、惠民生的活动,我们究竟该如何面对,如何对待?

    建设年应“扎扎实实”,切忌“水过地皮湿”。每当我们过年的时候,大家都是热热闹闹、高兴一番,可基层建设年是一项苦活、累活,我们不但要摸清民意,更要“对症下药”。我们应当怀着春种、夏长、秋收、冬藏的心态,踏踏实实、一天一天地去过,而非蜻蜓点水,热闹一阵便收工不干。

    建设年应“融进去”,切忌“度日如年”。下基层活动就如一把磨刀石,可以磨掉我们身上的一些娇气、洋气、秀气。面对原汁原味的村情村貌,我们应更多地去思考如何转变群众们一些落后的观念,如何帮助群众们快速致富,如何让村庄变得更美丽,而非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甚至“一天钟也不撞”。

    建设年应“心怀快乐”,而非“愁眉苦脸”。的确,从风吹不着、日晒不着的办公室,来到交通不便、生活简陋的村里,我们心里多少会有落差,有些失望。但是,我们“中国梦”的实现包含着每一个人的梦,我们“美丽中国”的建设更是包含着每一个“美丽乡村”的建设。因而,我们驻村工作组的每一名成员身上都担着沉甸甸的担子,我们的工作任重而道远。

    基层建设年,我们当怀着过年时的“喜庆与欢乐”去投入,当怀着“民之所需、我之所为”的心态去工作。如此,我们的驻村人员才能真正地给人民群众带来一个“和和美美”的建设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