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杨继光:"政府网站"一曲冷漠寒冷一方民心

    盐城网友发帖,称盐城射阳县交通局的官网一年多都没有更新信息。局长信箱175封网民邮件,四年来无一条审核通过。该局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该网站是委托给其他人管理,网站出了故障也一直没人维修。(扬子晚报)

    “政府网站”是沟通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一方公开信息,接受群众监督;另一方参与政务,积极进言献策。可谓“打开天窗说亮话”,共谱“嘹亮之歌”。然而,“政府网站”摆出花架子,不施实效,且不是“蒙尘之窗”,政府看不清“民情民意”,群众看不见“执政为民”,一座“连心桥”成了“泡沫工程”。

    “政府网站”不更新不应答,作何解释?开设“政府网站”的初衷,无非是及时公开政务、报道工作动态、征询民情实意,美好的初衷却是“虎头蛇尾”的“空炮”。一来,政府网页一年多不更新内容,试问公职人员无所作为么?二来,局长信箱无响应,群众的意见、建议信175封无一审核,试问局长信箱难道是“索马里”有去无回?三来,网站故障无人问津,专职行业网站竟然需要“假手于人”,试问对内对外的“门户”难道“自家人”管理不了?突显的问题,直指机关单位尚存的“弊病”:易喊“口号”,难作为;易摆“姿态”,难落实;易开“先河”,难持续。“弊病”不除必失立威、立信、立严根本。

    “满腔热忱”遭遇冷漠,作何挽救?群众是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拥有博大的智慧、巨大的潜力。社会的进步,不能仅是依靠政府部门、公职人员的“孤军奋战”,更需要群众的不懈努力、不竭推进。群众将所见、所思、所想以公众渠道传递给相关部门,饱含诚挚、寄予期盼,等待相关部门给予关注、答复、解决,却以官方的“冷漠”画上了句号,可谓“剃头挑子一头热”,彻底打消了群众参政议政的热情。政府部门不理不睬,一则懈怠了工作、忽视了民意,二则失去了民心、根植了隐患,势必让群众工作“举步维艰”,得不到群众的理解、支持。

    众所周知“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政府网站”虽是一个小小的“门户”,却是联结政府与群众的“纽带”,政府一时的“冷漠”可能导致群众一世的“离索”,请重视细节,请谨言慎行,给群众一个满意的“回应”。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