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吴树玲:紧闭的政府大门让群众如何办“小事”

    近日有陕西当地媒体报道,榆林市定边县砖井镇人民政府多个部门上班时间大门紧闭,应到岗100人左右实际只有11人到岗。5月6日,陕西当地媒体报道称,在榆林市定边县砖井镇人民政府多个部门上班时间大门紧闭,只有个别部门有人值守。

    这不禁让笔者想到年初的甘肃一镇政府春节放假40天的消息,同样是基层政府部门,同样的藐视群众利益,同样无视中央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关规定。我们不禁要问,是什么让他们名目仗胆的与中央转变工作作风的倡导背道而驰?这样一支工作懒散、思想松散的公务员队伍如何实现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如何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政府机关,凡是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办,只要有一个人来办事,都应该及时处理。不要说办事,砖井镇的老百姓甚至连办事人员都找不到,说到底还是一些基层干部缺乏责任感和事业心,与当前中央转变工作作风的倡导背道而驰,必须严肃处理。

    再小的乡镇机关也代表的是政府的形象,越是基层面对的人民群众就越多,要长期不懈做好服务工作,给人民群众最贴心的温暖。作为公职人员,特别是基层政府的政府工作人员,是老百姓直接接触、打交道的基层部门,可以说老百姓与基层政府工作人员办事情时的感觉就是他们对上级政府、对我们共产党执政形象的感受,如果他们对前来办事儿的群众说话冰冷生硬,当然会给群众留下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负面印象。所以,基层政府更应该周到热情、严肃认真、毕恭毕敬的与为人民群众服务,更应该更好的老百姓办事儿。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能成为一个口号、它是一句承诺,更是一句誓言。笔者认为,政府工作人员应该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端正服务态度,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前面,忧民之所忧,急民之所急,这样才能对得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宗旨。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