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祝宇轩:神十起航,为“中国梦”谱写壮丽篇章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日亲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观看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发射。习近平说:”看到你们精神饱满、英姿勃勃,我感到很高兴,在你们即将出征之际,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也代表全国各族人民,来为你们壮行”。(6月11日 中新网)

    从神一到神十,中华民族敢上九天揽月的豪情壮志在我们这一代手中愈行愈迩。犹记得1999年11月20日,随着神舟一号飞向太空,中华民族的载人航天梦也开始起航。14年转瞬即逝,神舟系列历经世纪更替、时代洗礼、技术变革,实现了从无人到有人,从单人到多人,从一天到多天,从环游太空到出舱行走的技术跨越。它不但见证了中国航天事业突飞猛进的发展,更体现了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向太空宣战的伟大豪情和党中央高瞻远瞩发展航天事业的远见卓识。

    随着神舟十号的成功升空,中华民族又一次用自己的智慧征服了世界的眼球。中国在航天领域的飞速发展让世界瞩目,中国人以自己的智慧在十几年时间里取得了世界太空大国美、俄等几十年的成就。在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下,神舟十号的升空带起来的是中国日益升高的国际地位,更是中华民族雄壮伟岸的磅礴身影。

    作为中国迄今以来最具雄心的载人航天飞行,神舟十号的升空承载着中华民族“敢与天公试比高”的豪情壮志;作为中国载人航天往返系统的首次应用性飞行,神舟十号的升空更体现着“以人为本”的不舍情怀。

    神舟十号是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中国航天事业的又一重大成就,它的成功发射和即将进行的各项研究活动彰显了“中国梦”中“振奋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推动科技创新、服务世界和平”等实际内涵,更体现了“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的民本情结和朴素情怀。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带领下、在中华民族的不懈努力下,科技兴国、实干兴邦的伟大“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