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凌玲:好的作风应该从群众中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6-26 13:35:27 责任编辑:霍骋远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执政以来,高度重视党的作风建设。从中央政治局制定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到国务院新班子对三公经费“约法三章”,这场自上而下掀起的 “作风风暴”,收获颇丰。然而,公款吃喝也出现了“低调的奢华”、“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种种遮人耳目的做法粉墨登场。折射出的是作风问题的顽固性、隐蔽性和反复性。

    民意所向就是作风所指,有人说,党员干部的作风是镜子,反射出群众的信任。干部作风随着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期盼而改进,民心所系应是作风所指。在新时期,群众的政治参与意识更强,表达、监督的热情更足,群众不仅希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扎实,更希望廉政作风过硬。

    好的作风始于心系群众利益、固于廉洁自律、化于作风民主。对党员干部来说,搞好作风建设的根本在于时刻了解民情民意。不良的作风会疏远党群干群关系,而作风的反复则严重挫伤群众的信任和耐心。

    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过程中,作风建设已经不单纯是一个人的修养的体现,也是一个单位、一个地方、一个组织的氛围与气候的展现,更多地则是法制的表达。改进作风的目的,是为了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邓小平同志曾说:“还是要靠法制,搞法制靠得住些。”质朴的语言深刻地表达出制度在国家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作为一种自我革命,改进作风需要扎根基层、倾听民意、依靠制度,党的作风建设将会赢得更大的认同和支持。没有一种执政资源,比赢得民意更珍贵持久。让业已形成的改进作风的清风新风经受住考验,长久有劲地吹下去,则干群更和谐,民心更聚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