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王明强:向违建办公楼说不

    据中国青年报记者报道在国家三令五申不准新建办公大楼的情况下,河北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宋庄子乡却在违规建设新办公大楼。宋庄子乡所建办公楼存在违规占地、违规转让土地等问题。

    宋庄子乡违规建设办公楼违背中央的大政方针,同时引起当地群众对政府违规占地的不满,严重影响当地政府形象。2007年,国务院就曾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问题的通知》规定,“党政机关办公楼建设必须符合土地利用和城市规划要求,从严控制用地规模,严禁超标准占地、低效利用土地,不得占用耕地”,宋庄子乡却不顾国家政策,违规建设新办公楼。

    在党中央要求停建新办公楼后,宋庄子乡却违规把所占耕地违规转让给私人企业,没有按照国家有关装让土地的程序处理所占耕地,存在非法交易的现象,引起当地群众的不满。宋庄子乡违规占地建办公楼已违反相关规定,在停止建楼后,又把违规的项目非法转让,严重违反国家的有关规定,应及时作出整改措施,合法转让违建办公楼的项目,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面对当前违规建设办公楼的现象,我们要做到向违建办公楼说不,节俭政府开支,把更多财政资金投入到改善民生事业上,这样才能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良好政府形象,做人民满意的政府。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