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钱桂林:保安报警遭辞退,源于不懂得"官场之盗"

    10月10日夜,南京浦口区工商局长张某办公室被盗,保安老王报警。不料,老王被要求“不要去派出所做笔录”,随后被“劝退”回家。目前,小偷已被抓获,工商局坚决否认有大批名烟、名酒被盗,警方也拒绝披露案情。(11月17日正北方网)

    近些年来,时有小偷帮着官场反腐,他们在行窃官员办公室抑或府邸时,常有不少收获,有的偷出大量的名烟名酒,有的则盗出数目可观的现金支票。小偷的一不小心,其实撕去了某些官员漂亮的伪装,让一个个腐败分子暴露于大庭广众之下。

    南京浦口区工商局保安老王被辞退,是因为他太不懂得“官场之盗”——官场失窃了,先别忙着报警,要听领导吩咐,最好还要替领导糊粘被撕坏的那件漂亮的伪装,以便领导能继续以正人君子的面目示人。看来,南京浦口工商局的保安老王遭辞退,都是他老不知事惹的祸呀。

    从新闻披露的“兔尾巴”来看,一方面浦口区工商局坚决否认有大批名烟、名酒被盗,另一方面警方也拒绝披露案情,不难发现此案的确有些不寻常,也许张局长的办公室里还真有名堂。倘若局长办公室里真有不少的名烟名酒,那说明的问题可就严重了,至少说明局长不够清廉。同时,浦口区工商局果断地将保安老王辞退,公报私仇,与时下中央要求领导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大相径庭。老王及时报警,是在履行其工作职责,何错之有?浦口区工商局还如此对待老王,还有无公平正义?

    有关部门一定要介入此事,查一查浦口区工商局长办公室里到底有无名烟名酒甚至现金,这可以证明一下局长大人是否清白,以免谣言满天飞;另外,也查一查老王被辞退的内情,还他一个公道。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