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白 峰:改造完成64个公交站台打通民生最后一公里

    新疆网讯:截至11月底,乌鲁木齐今年已完成64个标准化公交站台改造,1100多个老旧站牌的更换,42个港湾式公交站台的建成,主城区公交站牌基本实现了规范化。12月10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乌鲁木齐共改造完成64座标准化公交站台,主要位于南湖路、北京路、扬子江路和西虹东路,车辆通行和乘车秩序都得到很大改善。(2013年12月11日新疆网)

    公交是民生工程,老百姓出行、生活等,都离不开公交,可公交挤,公交车站无法避雨避风,市民们乘座公交车,可以说也为公益车站而苦恼,尤其是在雨天和刮风天在公交车站等车,那个滋味,歪提有多难受。

    这可以说是公益优先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民生的最后一公里,还没有解决好,更没有落实好。

    公交优先就是民生,公交优先更应该打通民生的最后一公里,让民生受益,让市民受益。而乌鲁木齐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下功夫,更是积极改造和完成64个标准化公交站台改造,1100多个老旧站牌的更换,42个港湾式公交站台的建成,主城区公交站牌基本实现了规范化,让民生更幸福,让民生更实惠,打通了民生的最后一公里。

    民生就是生活,民生就是老百姓的幸福,解决好民生,就要根据百姓的需要,百姓乘座公益车需要一个公益车站,而且也是舒服的公益车站,民生的公交车站,方便的公益车站,那么解决好公益车站的问题,就是打通了民生的最后一公里,解决了民生优先的问题,更是让市民乘车更方便,更舒适,也是最实惠。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