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王骄洋: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三个自信

    一年前,党的十八大报告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及其内在联系,要求全党坚定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三个自信”可谓概括了十八大报告的灵魂。十八大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中进一步阐述了“三个自信”,要求在发展和改革中坚定“三个自信”。

    35年前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锐意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不断扩大开放,决心之大、变革之深、影响之广前所未有,成就举世瞩目。这些成就无不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而来的。这些辉煌成就也更加筑牢了我们“三个自信”的根基。

    35年后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解决了中国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改革的方向性和路线性问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坚定道路自信,就是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人民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正确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有坚定道路自信,在正确道路的引领下,才能为我国未来的发展指明阳光大道,为我们伟大的民族的复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坚定理论自信,就是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经过长期实践证明的科学理论,是党领导人民推进发展和改革的行动指南。只有坚定理论自信,以正确理论为信仰,我们党才能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继往开来、与时俱进。

    坚定制度自信,就是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适合国情,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加以坚持和完善。只有坚定制度自信,才能更好地集中力量办大事,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各种风险挑战,从而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

    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立足于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胆子要大、步子要稳,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