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吴树玲:以扎实的工作赢得群众的满意

    第八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17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接见了受表彰人员和与会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参加接见。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并对广大公务员提出四点希望。(12月18日人民网)

    此次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的同志绝大多数来自基层普通岗位,有的长期在边远、艰苦地区工作,他们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群众办事,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这种勤政为民、忘我奉献的精神值得发扬光大。目前我国改革和发展已进入攻坚阶段,机遇和挑战并存,加快推进国家现代化建设是广大公务员们共同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干部是国家的执政基石,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最关键的支撑我们党历来重视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干部是党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是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的骨干力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责任主体。就此,李克强总理对广大公务员提出了改革创新、勤政为民、依法行政、清正廉洁四点希望,呼吁广大公务员提高素质,踏实服务。

    基层干部应时刻不忘学习,正所谓“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公务员不学习不深造会跟不上时代的发展和进步。既要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以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又应该在工作中要向领导、身边的同志、群众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创新工作思路,适应新时期经济工作的需要。同时善于思考。“学而不思则罔”,一个人仅仅学习而不思考,等于什么也没有学到。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方式和方法不能一成不变,要充分运用所学的知识和工作经验,根据岗位工作职责,积极思考如何打开工作局面。

    基层干部在工作中要勇于实践。基层工作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贯彻落实好上面的政策,了解沟通好百姓的意愿对于国家的发展,百姓的福祉,社会的和谐有着重要的意义。一定要牢固树立“重在行动,贵在落实”的理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将学习与行动结合起来,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深入基层、融入基层,这样才能出新思路,才能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人民群众满意是公务员的最高荣誉,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中流砥柱,公务员们,尤其是基层公务员一定要踏实、勤奋,做促进改革依法履职勤政廉洁的人民公仆,真正做到想民、为民、信民、富民,让百姓满意,让社会和谐。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