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监督管理“化”出和谐蓝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12-27 17:22:52 责任编辑:李瑾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为了切实提高村级事务运行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平,增强村级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确保实现村务权力制衡化、村务决策民主化、村务执行效能化、村务监督规范化效果,就要加强对村级干部的监督管理。

    首先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通过推行实施村务组织运行工作规范化管理的办法,进一步巩固村级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坚持立足实际和注重实效的原则,从农村实际出发,从群众需要出发,力戒形式主义、表面文章,务求取得实效。

    其次要以责任状的形式明确村级领导干部的工作职责,让他们知道哪些工作是应该做的,哪些是必须要做的,让他们能以积极的态度坚持履行职责。以坚持围绕中心、促进发展为原则,健全完善村民自治制度,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的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营造和谐稳定的农村发展环境。

    最后要制订完善村级干部工作制度。要制订村级各级例会制度,村级重大事项严格落实 “五议三公开”村务决策执行监督机制,促进村务决策民主、透明、公开,同时制订村级主要干部任期承诺目标制度和详细的考核制度,加强对村级干部的督导和管理。(亢圆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