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让实事求是成为作风建设的试金石

    实事求是是党带领人民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

    坚持实事求是,就能兴党兴国;违背实事求是,就会误党误国。回顾我们党90多年的历史可以清楚地看到,什么时候坚持实事求是,党就能够形成符合客观实际、体现发展规律、顺应人民意愿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党和人民事业就能够不断取得胜利;反之,离开了实事求是,党和人民事业就会受到损失甚至严重挫折。

    作风建设是关系到党员队伍纯洁性和先进性的重要方面。搞好作风建设同样离不开实事求是这一传家宝。领导干部一定要求真务实,大力弘扬我们党优良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讲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这是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保证。在为民服务中要从点滴入手、从具体事做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空谈;在落实政策措施时要雷厉风行、狠抓落实,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不好大喜功、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在平时工作中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时时处处都坚持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把求真务实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

    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以科学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始终坚持真理,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不畏惧任何风险,不被任何干扰所迷惑,在实事求是,改进作风,不断开拓创新的实践中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雷娜)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