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赵霞云:落实“八项规定”为反腐倡廉“叩关”

    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推出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截至2013年11月底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21100多起,处理党员干部25800余名。(人民网 1月6日)

    无论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数看还是从处理党员干部的个数论,无不彰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反腐败问题的重视、打击腐败的果决。我们只有清醒的认识现状、以制度制权、赢得群众的支持,才能提振党心、民心,最终实现党群心连心,共筑中国梦。

    经过一年的努力,我们的党风、政风是出现了很大程度的好转,但是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利用公款挥霍、享乐奢靡等不正之风由来已久,不是我们利用短时间就可以治愈的,从已经查处和曝光的案例来看,明目张胆大吃大喝、铺张浪费、公车私用的是少了,但是转入地下吃喝、送各种消费卡等等新出炉的不良风气却在蔓延,我们仍需坚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去执行“八项规定”,使“八项规定”落到实处,成为净化党风、政风的一剂良药。

    认识现状是我们行动的指南,然而如何行动才是确保反腐倡廉取得成效的关键,我们知道三中全会的《决定》中,把“制度”一词放在突出位置,这就告诫我们要坚持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我们应该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将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接受群众监督,群策群力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不断完善和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进而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一片朗朗乾坤。

    密切党群关系是我们取得反腐倡廉工作的保障和目的。我们知道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靠的就是走人民群众力量、靠的就是党群鱼水情怀。我们不能忘记固本安邦,邦兴民安的真理。我们要坚持正本清源的信息和勇气,为腐败攻关,为深化改革破局,将“八项规定”落到实处,让群众相信我党“洗洗澡、治治病”的勇气和“老虎苍蝇一起打”的真心,从而赢得人民群众对我党的信服和支持。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正党风、促政风、转作风的道路其修远兮,我们只能上下而求索,只要认识清醒、从严治党、群众支持,将“八项规定”落到实处,我相信反腐倡廉定能取得决定性胜利,“乘风破浪终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