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肖 强:不挂牌豪华政府楼到底为谁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郫县一名群众开车去位于县党政办公楼内的卫生局办事,一路打听,到了办公楼所在地,却找不着北——眼前倒是有几幢有门卫把守的大楼,但四处却看不到任何显示这里是党政办公楼的标牌或者提示。(14日 中国网综合消息)

    作为郫县县委、县政府等多个部门的集中办公地,这里应该是为群众办事敞开大门的地方,却为何没对外挂出标牌?据附近环卫工人称,政府从2008年下半年就陆陆续续搬迁至此,就一直未挂牌,很多人都向他们政府办公楼地址。笔者不明,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郫县政府五年都不挂牌,让群众饱受苦寻之苦。显然,没有考虑到群众之所急。笔者不禁想问问,这豪华政府大楼,不向群众服务,都向谁服务去了?

    据新闻描述,豪华办公大楼位于望丛中路北侧,周围是“绿地国际花都”、“龙湖弗莱明戈”等品牌住宅区,大楼中央有小花坛,里面还有小桥造型。环境可谓相当优美,在这寒冷冬季更有中央空调送来暖暖热风,就不知道在这办公的领导们在他们享受优雅办公环境的同时,是否感受到还有一群在外苦苦寻找办公地点的平民?

    据称,此大楼是是租用的郫县一家国有公司的物业。对此,笔者更为关心的是,这豪华办公大楼是否超标,每年的租金是多少,资金又从何而来?由于缺乏更加详尽报道,这租赁的豪华办公大楼是否超标,是否存在钱权交易我们不得而知,也望相关记者进行后续报道。

    面对为什么不挂牌的质疑时,相关负责人是这么回答的“一来是临时搬迁,二来政府部门变更地址需要上级部门的批准,三来人员进出都是走的侧面,没有合适的位置挂牌,因此办公大楼一直未挂牌。”

    这样的解释显然漏洞百出。其一,称临时搬迁,然而整整5年没有挂牌,县领导都可以换一批人了。临时搬迁,显然站不住脚;其二,变更地址需要上级部门批准,既然都搬过来了,上级部门怎可能不批准,不批准你能搬吗?此外,整整5年时间,连个变更地址批准都申请不下来吗?倘若如此,只能说明尔等办事能力不行;其三,来人员进出都是走的侧面,没有合适的位置挂牌。我看这个理由才是真正的5年时间没有挂牌的真正理由,不过要改改:是没有最美观的挂牌位子,生怕影响整体美观,想挂牌也是可以在主体大楼前可以找到位子的。此外,大楼外连一个任何政府办公场所标牌都没有,就更说不过去了。

    五年不挂牌事件的报道,最终的处理结果不应该仅仅是挂个牌,树个碑,草草了事。还应该向民众坦白豪华办公楼的使用情况、租赁情况,给群众交个明白账、清楚帐。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1/15/content_3733245.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