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潘胜军:中央重拳强出击,透射坚定反腐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4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强化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严明党的纪律,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比较满意的进展和成效。

    从古至今,贪污腐败始终是祸国殃民的第一大杀手,同时贪污腐败也从原来的“买官卖官”、“收受贿赂”向更具隐蔽性、更多元化演变,给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加了更大的压力。

    自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迄今为止,由于贪污受贿等涉及违纪问题落马的副部级官员多达十一名,由此更加彰显了党中央对于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为了更彻底的发现问题,对贪污腐败分子给予更有力的震慑,党中央重拳出击,吹响了反腐倡廉工作的冲锋号,必将在全国掀起一轮反腐的新高潮。

    我们的党承载着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托,承载着十三亿人的“中国梦”,为广大人民所期待。“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永恒课题、命运课题”,党风廉政建设既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又是一项现实而紧迫的工作。要根除歪风邪气、拔除党内毒瘤,必须从源头抓起,更需要自上而下、狠下决心,形成良好的范围。

    党员干部要加强自身学习,增强党性观念和组织纪律性,牢固树立廉政意识,严守纪律红线,不断提高自己防微杜渐的自觉性,不能心存侥幸,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抓”。 只有这样,才能消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同时,党员干部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讲大公无私、一心为公,先人后己、时时刻刻为百姓着想,才能清白做人、踏实做事,才能光明正大、坦坦荡荡。

    只要锲而不舍地深入贯彻落实,必将形成清正廉明、执政为民、廉洁奉公的官场风气,必将交出一份高分答卷让人民满意。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1/16/content_3735539.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