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左崇年:纪委书记“调解”婚外恋是“权力拉皮条”

    女子聂某举报浦发银行福华支行行长刘某明搞婚外恋,欺骗其感情。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兼纪委书记张某则在2013年12月6日约见举报人聂某,许诺“你提一个合理的(条件),我去和他说”。2014年1月26日,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刘某明补偿25万元人民币,条件是聂某不再继续举报。(2月11日《南方都市报》)

    纪委书记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班长”, 应做秉公执纪的表率。要一身正气,无私无畏,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要做到严肃执纪,切实有效地履行工作职责,除坚持原则意义上的“教育、监督、惩处、保护”外,应带头严格执纪,严厉查处违法违纪的行为。

    行长搞婚外恋,是合法婚姻之外的孽情,不仅有悖于社会公德,还会伤及家庭幸福,影响社会的安定。就是一般人搞“婚外恋”,也会为人所不耻,何况堂堂的银行行长呢?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对其生活作风高标准严要求,既是法律法规的要求,更是民心所向。“婚外恋”已突破道德底线,不仅是道德问题,生活作风问题,也是违反纪律的问题,这是严重的违纪行为,作为纪委书记应该按照组织原则,认真进行调查,以纪处理不放过。

    “婚外恋”是干部的“禁区”。可是,纪委书记对搞婚外恋这个作风败坏的行长不是按照组织原则来处理,而是进行“调解”私了,当和事老和“泥瓦匠”, 以补偿25万了结一桩婚外恋违纪案件,这是滥用公权力明知故犯的行为,这是公权力走私,通过“拉皮条”介入组织处理干部违纪问题,这种“权力拉皮条”的权力寻租,乱了正常的组织正义程序,损害了组织原则和纪检监察机关的公信力,神圣的组织原则成了儿戏,这种无成本滥用权力以及低成本滥用权力的“坏榜样”的作用显而易见,是权力寻租冲动,当权力不被监督不被约束,“调解”婚外恋的怪事也极有可能发生。这并不取决于这起违纪案件处理和稀泥,根本上取决于当权者的权力是否受到了切实有效的监督。提醒警示相关部门找准穴位、完善制度,彻底阻断公权力“走私”的通道。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实用资讯
热点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