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李 宁:最美的"民心大厦"——灵寿县委

    日前,网友热捧的湖南“最美县委大院”一夜间在全国走红,甚至央视也进行专题报道并给予高度评价,在我省灵寿县,历经60年风雨的县委大院被当地人称为“最美县委大院”,几乎所有的县委机构都“蜗居”在这个朴素的大院了,几十年如一日。而用于建设县委综合办公楼的资金则“挪用”到了农村教育上。上百所农村中小学校盖起了教学楼、用上了暖气。(2014-2-12 人民网)

    灵寿自解放至今,县委就一直“蜗居”在这个两进六排的瓦房大院里。60年过去了,在日新月异的灵寿县,这个大院也愈加显得“寒酸”,其县委领导却对修建县委综合办公楼的呼声置之不理,誓把好钢用在刀刃上。与一些地方誓把政府大楼建成豪华建筑形成了鲜明对比。这在全力反“四风”的今天,让人们看到了未来,感受到了温暖。

    对于灵寿县委几十年的平房大院,老百姓是打心眼里喜欢,因为老院子里满是对民生冷暖的关怀,这也说明了灵寿政府真正做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群众利益始终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而不是把权力用在自身享受和面子工程上。即便“日子好过了”,艰苦奋斗的精神也依然记在心中,体现在行动上,彰显着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最美县委大院”带给了我们很大的正能量,让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你将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老百姓就会把你装在心里。即便大院在“寒酸”,也会是百姓心中最美的“民心大厦”。

    政府形象的好坏,取决于政府是否把精力、财力用于发展经济、保障民生,是否将百姓利益放在首位,而不是办公楼的豪华程度,千万不能养成“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作风。几十年不换的县委大院是执政为民的体现,是群众路线的具体实践,是共产党人品性的彰显。

    “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道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饭,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这幅对联就很好的诠释了官与民、得与失的关系。这种“蜗居”精神是我们所要学习并发扬的,只有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我们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才能永葆党的青春与活力。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实用资讯
热点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