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前溪:高喊 “东莞挺住”想要搅乱什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9日上午,央视新闻频道曝光广东东莞多个娱乐场所存在卖淫嫖娼等违法行为,一些被称作“城市名片”的四星级、五星级酒店中也存在明目张胆的招嫖卖淫活动。9日晚,东莞市出动6525名警力,抓捕涉黄人员67人,查封12家涉黄场所,“涉黄酒店”派出所所长全部先停职再调查。

    然而,央视的报道却出乎意料地引发了部分舆论反弹。一些网络大V公开呼吁“东莞挺住”、“东莞不哭”,更有网友把矛头直指央视,发出“央视无情,人间有爱”、“天堂里没有央视”的口号,更有一些人说,国家应该尊重“性工作者”的权利;还有的人又说:“扫黄”会严重影响国家经济……

    其实,这些不良言论的中心均指向一个,即央视曝光错了,警方扫黄错了,应该继续让东莞成为“性都”。换言之,不该扫黄。这真是个大笑话。

    色情为法律所不容,也被道德所不耻。而政府历来坚决打击卖淫嫖娼。为何让老百姓拍手称快的扫黄,却会引来不可思议的反对声,高喊“东莞挺住”,究竟是想要搅乱什么?毫无疑问,是在开法律的玩笑,是在置道德于不顾。让人想不通的是,明知道诸如“东莞挺住”的杂音是不对的,可仍然有许多人在转发,或许是带着好玩的心态,或许是别有用心,但如果不给予尽快澄清,显然会混淆一些人的判断。

    别为色情业找支持理由。即便是有些人是迫不得已,也不是让色情业泛滥的理由。色情业的存在,不仅亵渎了法律,更是让老百姓的生活受到极大的影响。事实上,东莞当地许多妇女都觉得抬不起头来,更重要的是,色情业泛滥的背后则是腐败,则是许多人的辛酸史。

    不可否认,东莞扫黄,会对东莞的经济产生一定的影响,然而,这是必须要付出的代价,本来,东莞的经济建立在色情业的基础之上,就是畸形的,也早该摒弃。然而,因为一些官员成为“保护伞”之后,在其默许之下,东莞的色情业才会发展到今天这种地步。

    央视曝光,没有错;警方扫黄,值得赞叹。让我们深思的是,为何常识会被颠覆?那些逆常识的言论,一方面是体现出心虚,有一个词叫色厉内荏,说的就是这种情况,另一方面是借此吓退扫黄行动。显然,这样的叫嚣不仅是可笑的,也是没有任何作用的。东莞的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严小康被免职,这就是表明了一个坚决的态度。

    东莞扫黄,这样一个简单而明晰的问题,却在网络上被一些人搅得变了味,这从反向来看,也是一种动力。唯有坚持扫黄,正本清源,才能打造出一个崭新的东莞。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2/15/content_3782128.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