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奚旭初:山寨评奖是“赝品孵化器”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年1月,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在北京召开“2013中国医院管理学术年会暨颁奖典礼”,现场有曾在相关主管部门担任领导的重量级人物助阵。奖项明码标价,来自全国各地的机构和个人买走了321块奖牌。(2月16日《京华时报》)

    从“全国十大百姓满意放心医院”到“十大文明服务示范医院”从“十大百姓用药放心药企”到“百姓放心示范药店”——令人有些意外的是这个医院管理学会还颁发“最具品牌餐饮100强”奖项,而不意外的几十种奖项都是“国家级”,而且如主办方所说,获奖就是说先进就先进,说优秀就优秀。当然是交够了钱才能“说先进”、“说优秀”。

    国家卫计委的回应,揭开了这个医院管理学会的山寨面纱。但山寨货敛的钱财却一点不山寨。一共321块奖牌,卖了将近1000万元,扣去租会场、制图章、弄匾等成本,相等于一个中型企业一年利润。同样,坐在山寨奖颁奖典礼现场助阵的重量级人物都是真实的,都曾在相关的主管部门担任过领导职务,而且还会和买奖方合影留念——这对买奖方而言,同样是具有诱惑力的广告。

    作为医院,作为药店,是否“满意放心”,是否“文明服务”,买奖方心知肚明。明明不放心又不文明,还要用钱去买“放心”,买“文明”,这是欺诈!早在2007年,国家就下发了通知,明确规定正规的学会是不搞评比的。换言之搞评比的就是山寨货。山寨学会明知故犯,这更是欺诈!而还须追问的是,那些助阵的重量级人物,正襟危坐于主席台上,谈笑风生于颁奖现场,拿了“出场费”为山寨学会的山寨评奖充门脸,张声势,不知道这也是欺诈吗?

    这样的山寨评比活动,已经办得有年头了。山寨评比年复一年在“孵化”赝品,今年就又“孵化”了321个。这也解开了许多人心中的困惑:为什么一些让人不满意不放心的医院、药店都挂上了“满意放心”,为什么一些挂上了“文明”牌匾的医院、药店却让人不满意不放心?有卖有买,购销两旺,更有官场人物助阵,这“无形之手”如此得心应手,那么指望这种生意自生自灭是不可能的了。“评比”“孵化”赝品,最受伤害的是消费者。假冒的“满意放心”,伪劣的“文明服务”,扰乱市场秩序,荼毒消费环境,令消费者深受其害。让赝品出局,更要让“赝品孵化器”出局,更要斩断围绕“赝品孵化器”的“评奖经济利益链”,让“利益链”所有参予者吃不了兜着走。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2/17/content_3784215.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