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逯红亭:高举梦想的旗帜前进

2014-02-26 15:1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秦瑞强今年54岁,是河北正定普通的老百姓,也是欠着一屁股债的民营科技馆馆长。当年,靠着执着的梦想,他投资千万元建造起中国第一家民营科技馆。如今,中国科技馆向正定科技馆正式发函,确认该馆自主研发的车载天文台、车载天象厅、天文观测直播项目属国内首创,有先进性和可推广性,计划在全国2000多个县市推广。(长城网)

    通过脚踏实地的拼搏和奋斗,秦瑞强积累了一定的财富,成为当地先富起来的农民。富起来以后该怎么办呢,只有高中文化的他,为了心中最初的梦想毅然付诸行动,倾其所有建起了全国第一家民营科技馆。经过十几年艰辛经营,终于获得了相关部门的认可和人民的肯定,令人敬佩!同时,从侧面给了我们一个启示:在物质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人们该如何去做,如何将财富转化为社会大众更有意义事业上来!

    每一个人最初走上社会的时候,内心深处都珍藏一个梦想。通过几年时间的拼搏,拥有了一定的物质财富。就该回望一下,重温一下最初的梦想。运用获得的财富,来实现心中的理想和抱负,以免在以后的生活上偏离目标 。

    近些年来,一些先富起来的人到处摆阔,生活腐化,领人深恶痛绝。秦瑞强的举动恰恰为这些人作出了榜样,为了最初的梦想,不顾艰辛,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每一个人都积极进取,努力奋斗,为着心中的梦想前进。我们的精神面貌将会焕然一新,社会的前进步伐就会加快。亿万中华儿女将会汇成一股强大的能量,我们的中国将更加强大。

    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中国梦,是强国富民梦。需要全国人民一道,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努力奋斗。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中国在千千万万的秦瑞强的执着奋斗中,中国梦会早日实现的。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