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陆敬平:北京迁都?不是小孩过家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两会期间,有委员再抛重弹:把首都迁到南阳襄阳盆地。一场持续了三十多年的“迁都口水仗”再次被打响,省内专家点评:北京迁都?纯属八卦。(《河南商报》3月13日讯)

    北京迁都,这话题竟有委员提到全国两会上,说是让人惊掉下巴一点也不为过。一个13亿多人的大国首都说迁都,不能说是痴人说梦,起码也是过于奇葩。又不是小孩过家家,说我不跟你玩了拍拍屁股走人,作为全国的政治和经济文化中心,再说北京在世界各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岂是说迁就能迁的?如果官方真有此动议,不但全国人民不会同意,就连许多国家也会认为太过儿戏。既然官方从未回应过,说明就没有这个动议,那么提出这个建议的委员是何居心就值得深思了。

    回顾每年的两会,总有一些代表委员会提出一些雷人的意见,今年的两会亦是如此,有委员提出房价哪怕涨到1000万元每平方米也是合理的,还有的委员提出某某城市的名字太土了,是否要更名,禁播水浒等等,真是达到了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地步了。因而,有人对此批评是浪费了公共资源,没有很好地履行共商国是的代表委员资格。因而,这些另类声音不能只当笑话听,而是应该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加强对代表委员的引导和教育,让他们切实履行职责。同时也在提醒大众,在选举代表委员时一定要把那些真正能为民众代言,关心国家大事的人选上来。

    还拿北京迁都这个提法来说吧,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如果是在私下聚会或出自小孩子之口还情有可原,却是委员郑重其事的拿到两会上说事,就让人难以理解了。其动机和理由何在?值得认真反思。是为了本地利益还是为了想走红出名?不论出于何种目的都是不正确的,除了沦为笑谈和让大众对少数代表委员素质质疑外,别无它用。再次提醒提出这些雷人说法的代表委员们,你是在参加两会,不是在和小孩过家家,想咋说就咋说。没啥说的不说也行。如果实在想说亦要在会前深入人民群众之中,多听一听民情民愿,多搜集一些有关国计民生的信息提供给两会,真正发挥代表委员的作用不是很好吗。

    借此也提醒大众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被这些雷人的东西所左右,以讹传讹扰乱视听。再退一步说,干好自己的工作,过好自己的小日子才是真的。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3/14/content_3829911.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