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建光:442接轨京津唱响协同发展大风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3-25 16:38:38 责任编辑:霍骋远

    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保定“十二五”期间将建设“四纵四横二环”高速公路网,建设里程600多公里,市域将形成约500公里的高速公路大外环和150公里的中心城市外环,次中心城市形成高速十字交叉,其余县(市)实现县县通高速。保定将真正成为接轨京津、接轨沿海、西联晋蒙的高速交通枢纽陆港城市。(3月20日河北日报)

    大风起兮,云飞扬。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建设的重大战略,是全面深化改革时代,发展区域经济,打造城市群经济的重要选择,也是提升综合竞争力,参与世界经济竞争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笔者认为,就是要求我们的发展,必须从自己的特点出发,上挂下联,参与区域经济发展大合唱。保定“四纵四横二环”高速公路网就是参与这个经济大合唱的大风歌。

    保定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四纵”,是指大庆至广州高速保定段、京港澳高速保定段、北京至昆明高速保定段、涞源至曲阳高速及张石高速涞源北段。“四横”,是指首都地区环线及联络线、荣成至乌海高速保定段、沧州至榆林高速保定段、石家庄至黄骅港高速及曲阳支线。“两环”,是指“京昆、荣乌、京港澳、沧榆高速顺接形成”和“涞曲、石港、大广、首都地区环线顺接形成”。负责人的介绍给我们描述了一幅保定与北京的牵手发展,协同并进的发展的宏伟宏图,给我们唱响了保定参与协同发展的高速公路发展大风歌,高速公路的大发展必然带动保定与北京协同发展的高速度。

    保定历史悠久,曾经是河北直隶总督府所在地;保定距离北京很近,有天然的地理位置优势,随着北京城市定位以及首都城市群的规模发展效应逐渐形成,必然为保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保定率先唱响公路发展大风歌,这是保定与北京协同发展的前奏,保定的发展为北京分担,北京的发展给保定带来机遇,保定与北京必然会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个样板。

    442接轨京津唱响协同发展大风歌,期盼河北更多的城市能够跟进,能够主动出击,参与到协同发展的区域经济大合唱中来,保定一马当先走在了前边,其他各城市也应该快马加鞭,只有这样,京津冀协同发展才能形成一个万马奔腾的壮阔场面,成为我国区域经济发展的领唱大风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