逯红亭: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绿色开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4-18 09:33:37 责任编辑:霍骋远

    新兴际华集团北京凌云建材化工有限公司将整体从北京丰台区搬迁到邯郸武安。今天,新兴际华集团、北京丰台区相关负责人到邯郸进行搬迁现场对接,并召开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会。据了解,这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第—个从北京转移到河北的央企制造项目。(4月17日 河北新闻网)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我们惊喜的看到做为接纳地邯郸武安来说,选择绿色环保、优势互补是项目的前提。可以说凌云公司迁到邯郸武安对各方大有好处:既减轻了迁出地北京丰台区的土地紧张和环境污染程度,又将迁入地新兴铸管排放的二氧化碳以及废气余热充分利用起来。每年减少煤碳消耗5.29万吨,用水量从72万吨减少到13.2万吨,耗电量从1920万千瓦时减少到840万千瓦时。大大降低了生产运行成本和迁入地的环保压力,企业的规模扩大和效益的提高,实现双方互盈的绿色协作效果。

    京津冀协同发展,就是平衡各地在土地、资源、技术等发展优势,凌云公司的迁入充分说明了这—点。邯郸武安在招商引资时有选择的做法值得推广借鉴!既得保证项目引进成功又得保障环境不被再次污染,凌云公司的到来每年利用新兴铸管排放的二氧化碳1.6万吨,可以说为当地安装了一个巨大的环保设备。

    京津冀协同发展,不能将北京的高能耗高污染企业简单地搬迁到河北,而是在充分的科学论证的前提下解决迁出企业的各种弊端。在确保环保过关的情况下进行搬迁,这样对各方都有利。既扩大了公司规模提高了经济效益,又减少了当地环保的压力。北京凌云公司整体搬迁邯郸武安,实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绿色开端。让我们满心期待更多象北京凌云公司这样的央企落户河北,为打造青山绿水,宜居宜游的京津冀经济发展带迈上新征程。

相关新闻

临城 “五五战略”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崛起

2014-04-16 14:23:10

该县在认真审视多年发展基础上,辩证认识当地发展五大优势,提出面向未来的五项举措,即“五五战略”。

南宫经济开发区打造绿色节能环保项目集中区

2014-04-16 08:29:19

近日,投资1.5亿元的南宫经济开发区精锐重工环保除尘设备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年产大型环保除尘设备150台,主要应用于钢铁、煤化工、电厂等企业污染源回收治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