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李忠卿:别用“有色”眼镜看待合理的碰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07 09:29:35  责任编辑:霍骋远

    小饭店拥挤,排队买单时,女顾客不停躲闪,避免与前面疑似图谋不轨的男子发生肢体触碰。而男子不爽被当成“色狼”,对女子冷嘲热讽,从而引发冲突。(5月6日福州新闻网)

    现实生活中,总有些女性(尤以年轻漂亮居多)对异性产生排斥心理,一旦过分敏感,难免会与男性产生正面冲突,福州林小姐的遭遇就是如此。

    饭店属于公共场所,由于场地狭小,人多时难免发生碰撞,只要坦坦荡荡,心中没有鬼,我们就不妨大度一点,对某些男人的肌体接触进行合理的判断,确实是无意识地碰撞,没必要那么计较与介意,因此当事的女人更应把握好一个度,草木皆兵,反而会将自己置于尴尬境地。

    每个人都有自尊,男人自然也不例外,你把别人当做色狼看待,又在众目睽睽之下,无形之中让受辱的男人颜面扫地,是男人都会奋起反击,反过来林小姐反而被奚落,实属咎由自取,我看怪不得别人,是你自讨苦吃,自取其辱。

    其实这件事完全可以通过善意与和平方式解决,比如采取提醒的方式,让前面的男人保持适当的距离,没必要沉着脸,疑神疑鬼。果真发现对方图谋不轨,一方面取得足够的证据,最好有人证与物证(拍下照片),一方面直接报警,警方一旦出场,色狼想抵赖都是徒劳的。

    被指责为色狼的男人回敬了一句“我怎么会看上你”,以此发泄心中的怒火,从某种程度上说个人修养也不咋地,如此“以牙还牙”只会加剧矛盾与冲突,并非最明智的选择。其实。只要心中没有鬼,何必那么计较呢?公共场所男人让着一点女人,本身就是一种美德,犯不着也那么敏感,给自己找不愉快。

    此事最终被警方定性为一场误解,可谓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对其他人来说,也有一定的警示意义,生活中难免没有磕磕碰碰,只要大家相互包容,别总是用“有色”眼镜看待身边的每一个男人,理性对待一些合理的碰撞,就不会发生某种不愉快。当然,碰撞与忍让也是有限度的,换言之绝不冤枉一个好人,但也绝不放过一个色狼。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