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黄松子:为生命的源头献上一株康乃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09 09:38:58  责任编辑:霍骋远

    李惠玉今年37岁,2008年患了原发性神经外胚层肿瘤,病情进入稳定期的2012生下 一个女儿,一个月后,她的病情复发了。她说,自己没有尽到做母亲的责任,有一天,女儿会长大,会步入婚姻的殿堂,我可能无法牵着女儿的手一起走上红地毯,所以只能拍摄这段视频,祝福女儿永远幸福…(5月8日现代快报)

    初读该新闻,心酸之余更为伟大的母爱所撼动。一位病未痊愈的母亲为了身体里跳动的小生命,拒绝堕胎,坚持生育,而最终为了女儿的降生付出了几乎生命的代价。母爱伟大的巅峰之处也就在于此吧。

    中华民族从来都是不缺少爱的民族,多少代人在爱的给予中尤其是母爱的呵护下成为一个独立完整的社会人。我们在母爱的大河中沐浴,在母爱的浪花里翻涌,又在母爱的宽容下叛逆,在母爱的理解中追梦。母亲永远是我们成才路上的护航灯,如果说一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有一个女人,那么这个女人一定会有伟大母亲的身影。

    中华民族是个博爱又含蓄的民族。我们用诗歌颂母,有《游子吟》、《别老母》;我们用歌声赞母,有《妈妈的吻》、《烛光里的妈妈》;我们有“慈母塔”,有“母亲节”……我们表达的方式太多太多,却往往缺少了那最直接、最发自肺腑的一句“妈妈,我爱你”。我们善于把这份爱放在心里羞于表达,我们更习惯于把这份爱换成“等以后我孝敬您”,无论什么样的借口,不管什么样的说辞,请记住:孝敬父母,不能等!

    还记得那首催人泪下的《时间都去哪儿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岁月催人老,母亲用她那慢慢老去的容颜和布满老茧的双手换来了我们的茁壮成长和成家立业,有用她那乐此不疲的态度精心呵护着我们的下一代,这似乎是她此生最大的责任和荣耀。然而,作为儿女,我们喜欢向陌生人晒心事,却忘记告诉她此刻我们的想法;我们如此喜欢远在天边的关爱,却又制造着近在咫尺的疏远;我们在她怀里执拗,在她身上撒泼,却把最坏的脾气和最臭的态度留给她,而时过境迁之后却总总缺少那句“妈妈,对不起”。

    伟大的母爱不奢求回报,不需要反哺,甚至都不寄望儿女们的理解,只要我们好,她一切安好。也许,这种爱只有我们升为人父人母之时才能深刻体会,才能将其传承,才能真正窝着母亲的手,为母亲擦去眼角的一抹泪花说上一句“妈,我爱你,对不起!”

    如果说不能参加女儿的婚礼,不能看着女儿长大是母亲最大的遗憾的话,那么用自己的生命去换来女儿的降生却是母亲送给女儿此生最好的婚礼祝福。让一切的是是非非,俗世过往都融化在母爱的海洋里,也让我们共同为天下的母亲祈福,在她的节日里为我们生命的源头献上一株爱的康乃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