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成新鹏:继母打子,触动了谁的心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16 10:59:54  责任编辑:霍骋远

    从河源市源城区警方获悉,该市源城区下角社区某小学有一名三年级男生彬彬(化名),在家中惨遭继母暴打,在被打得遍体鳞伤后幸及被其学校老师发现,遂报警求助。(5月15日 光明网)

    每当听苏芮演唱的《亲爱的小孩》,总有一种难说的情怀。今天看到这则新闻,内心跌宕起伏。继母,你可知错?社会,你可关怀?孩子,你可关爱。今天,继母的丑态在光天化日之下暴漏无疑,孩子,你终于可以回家不用挨打了。继母打子,触动了谁的心弦?

    笔者想起了《单衣顺母》的故事,幼小的闵子骞在听说父亲要休掉继母的时候。他说:母在一子寒,母去三子单。这就话感动了父亲,也感动了继母,至今此事感动着社会。小孩的继母,你可知道这故事。他虽然不是你的亲生孩子,但是他是一个听话的孩子,帮你做家务。他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好好学习。他更是一个坚强的孩子,感谢老师的再三追问,才让孩子脱离苦海。

    孩子的坚强,或许来自无助,因为文中没有其父亲的出现。或许来自害怕,害怕说出去之后会更加受罪。幼小的心灵在哭出来的一瞬间,忍耐彻底崩溃。孩子,你终于得救了。社会上,还有多少孩子,处于这种暴力之下,我们无从知晓,我们害怕知晓,我们更渴望知晓。我们要让暴力之下的孩子变成正常的孩子一样,开开心心上学,高高兴兴回家。让孩子在健康的环境中成长。我们都知道,在小树上刻一道痕迹,这道痕迹不会随着树的长大而模糊不清,反而会更加清楚明显。可见危害非同一般,小树如此,孩子更是如此。社会行动起来吧!我们一起关怀孩子,关怀希望。

    孩子是家庭的阳光,更是婚姻的结晶。夫妻离婚,各得其所。看起来潇洒,实则是罪过,最终受伤害的人是孩子。他们没有了完整的家庭,爱的缺失和失衡是无法弥补的。悲剧的出现,更深层次的思考,是对于夫妻的考验,夫妻离婚是否考虑过自己的孩子。看到自己的孩子被继父或是继母暴打,是否心疼过。即使眼不见,心不烦。那可是你们的亲骨肉,你们的良知在哪里?

    鲁迅说过,孩子是无辜的,谁来救救孩子。是的,到底谁来救救孩子。如果不是老师的再三追问,孩子就不会说真话,孩子被打怕了。孩子的创伤,遍体鳞伤。比这更重要的是孩子内心的创伤,谁又来给其愈合?愈合,说的容易,愈合的了吗?继母打子,你触怒了法律的心弦,触怒了社会的心弦,更触怒了人性的心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