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逯红亭:胎死腹中岂能一赔了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19 09:33:28  责任编辑:霍骋远

    郑州市民报料称:“中牟县人民医院有一产妇分娩时,医生离岗两小时致胎儿死于母腹。”(光明网 5月17日)

    产妇入住医院待产是出于对医院和医生的信任。可是,医生在最关键时离于两个小时,是造成悲剧的主要原因。值班医生就得随叫随到及时处理病人发生的状况,这才是值班医生的职责所在。一个原本检查正常健康的胎儿在医生擅自离开的两个小时里冤死于腹中。

    平时人们一遇疾病就想到人民医院,因为那里有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可近年来医患关系紧张,玩忽职守的医生造成的医疗事故频发,不能不让人对医院医生的职业道德打上问号。本来饱受病痛折磨的病人渴望到医院及时得到救治,可是一到医院就得按部就班的排队、挂号等候。待到接诊医生看过后,又得开具数项收费昂贵的检查化验单进行检查化验等,看着医生慢条斯理的办理,病人只得咬紧牙关盼着早日用上药物。这次更好,紧急关头连医生人也找不到了!

    放眼国内,医疗事故发生后,患者家属为去除心中的愤怒到医院闹事者众多,某些地方甚至衍生出专业的“医闹”。为了息事宁人,医院方面赔款了事。为了减少悲剧的发生,我们的医生应该反思更应该扪心自问,医生的职业道德和救死扶伤的精神都到哪去了?

    中牟县医院的答复让人费解,做一个手术非得让全院一、二线的医生都得去“围观”?值班医生倒也积极主动,试问其中的原因能否透露一二。可想而知,其中不乏经济利益的关系!

    胎儿死了,赔再多的钱也买不回鲜活的生命。这给产妇带来的伤害无法弥补,给家庭造成的创伤无法忘怀。可是,责任医生的处理结果呢却不得而知了!

    面对责任医疗事故和院方的赔偿我们应该大声说“不”,因为责任者不及时惩除就会召至更多的效仿者。况且医院高利润的收入,赔几个小钱那里小菜一碟,毕竟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嘛!

    为了避免下一个悲剧发生,呼吁全国的医疗工作者,珍视生命重视职业操守吧,因为生命只有—次,再多的赔款只能是善意地往伤口上洒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