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刘 栋:以"快播"被开2.6亿罚单,论企业的发展方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1 09:25:38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不久前因涉嫌传播淫秽色情的“快播”被吊销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之后,今天又有爆料称: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日来到快播深圳总部,送达了拟行政处罚听证通知书,拟对快播处以2.6亿元罚款(5月20日人民网)。

    一向被网友称为“宅男神器”的快播,今日在其深圳总部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出2.6亿巨额罚单,下场尤为狼狈。归根缘由不仅有此疑问。是企业自身的发展理念严重扭曲?是商业规划出现严重偏差?还是企业为了迎合大众“口味”明知是错却不得不走的不归路?导致如今众矢之的“人人喊打”的局面是企业的错还是民众之错?而企业自身发展的方向又在哪里?

    快播被“叫停”,绝大原因是“快播”里面涉及传播“淫秽”,“色情”并存在严重盗版。其中大量AV,只要下载在“快播”软件就能在里面直接播放,故而使人“爱不释手”,称为“宅男神器”。

    正是因为“淫秽”的市场巨大,企业在建立发展过程中,经受不住诱惑,慢慢变成为了利益,为了迎合大众,而无限制放纵坠落的只知盈利“机器”,其立业的宗旨就大错特错,企业本身又谈何发展?一系列“潜规则”下的暗箱操作,把网络的“这谭深水”越搅越浑,从而迷失方向,像一个迷途羔羊一样不知路在何方?

    自2014年开始,全国范围内开展大规模扫黄行动,对娱乐场所,酒店,网络,都实施净化处理,一些涉嫌传播淫秽色情的企业和个人相继被惩处。在国家政府的格外重视下,各地的打击力度都十分明显。像东莞“太子酒店”,郑州“皇家一号”,这些存在淫秽色情的场所,有关部门都予以强制性整顿与休整。对网络环境的整改,以“快播”的处罚之重达到“巅峰”,更进一步显示了我国政府对不良社会风气的整改大大决心。

    大众在接受信息时更应消化那些健康有用的东西,切勿成为一个“低级趣味”的人。企业在自身的发展过程中,不能靠“盗取”其他“同类行业”的版权自用,也不能时时依靠大众的“口味”被拖着鼻子走,经济发展虽是前提,但绝不能昧着良心,做一些于国家法律法规相悖的行径,也不能做置道德伦理于不顾的事,企业发展也要有自己正确的理念和先进的商业规划,有自己的企业操守和企业底线,如果放弃企业自身的发展只知一味迎合大众,殊不知:结果只能是像“快播”一样,被严厉处罚,成为国家,社会民众的走向文明的绊脚石。找好企业的发展方向,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