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王 博:政协主席嫁女躲猫猫是掩耳盗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03 10:04:37 责任编辑:霍骋远

    近日,有知情爆料人称,延安市宜川县政协主席康双全嫁女儿,分批次多地操办婚宴,仅在西安举行的答谢宴便有25桌,一桌价格达到2980元,一场答谢宴下来花费在8万元左右。(2014年6月2日 东南快报)

    5月26日,中纪委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违反八项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979人,其中因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受处分官员达1300人,占10.9%。梳理中纪委通报的数据发现,从去年9月至今,在违反八项规定的案件类型中,“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案发率”稳居第三。

    领导也有家常事,嫁女儿举行答谢宴,与亲戚朋友一同庆祝喜事本是人之常情。康主席“手法娴熟”地玩起“分批次多地操办”的躲猫猫游戏,无非是想掩盖大操大办的事实,实乃掩耳盗铃之举。

    据报道,在西安的一场答话宴花费就在8万元左右,更何况,康主席还是“分批次多地操办”,总共开销多少?礼金所得又是几何?新闻中都没给出具体数字,但窥一斑而见全貌,这两者估计都不是个小数目。毕竟,天下间又有谁会干“赔本的买卖”呢?

    康主席分年终奖多地操办,无非是想躲避纪检部门的监督。孰不知,群众监督的力量同样巨大,他大操大办嫁女仍被捅到了网上。在全国各地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形势下,这位康主席仍敢“顶风作案”,真不知是该说他“信心十足”不怕举报,还是说他胆大妄为藐视法纪!

    也许,这种多地操办已成当地的“潜规则”,因为原来在很多地方,婚丧嫁娶就是个别领导干部敛财的最佳时机,不露声色且无据可查。也许,这只是康主席的个人“创意”,觉得原来随出去的“份子钱”,不趁着嫁女的时候收回来,就不知赔本儿了。也许,有很多也许,但不管是哪种,都不能成为一名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借口,这是红线,不可逾越!

    同时,当地党委政府应该立知立改,因为在群众的监督下,这位县政协主席的行为才被发现,为弥补当地干部在群众中造成的不良影响创造了机会。所以,要迅速查清事情的全部过程,及时公布处理结果,还广大网民一个明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