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王 博:在擦亮“窗户”中承担社会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06 14:51:15 责任编辑:霍骋远

    6月5日,由CCTV《公益的力量》栏目、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联合中国近视手术领导品牌爱尔眼科共同发起的“善行河北 万人摘镜”近视公益救助行动,在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召开了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2014年6月5日 河北新闻网)

    随着升学压力、电脑普及等各种因素影响,我国是青少年近视眼的患病率逐年升高,并在向低龄化、高度数发展。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青少年视力健康是关系到整个民族健康素质的大事,已成为广大群众所共同关心的社会问题。

    在这种关键时刻,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主动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将历时三年,通过全额或部分救助的方式,救助10000名青少年近视眼病患者,不论是救助时间,还是救助方式,无疑是一个空前的大手笔。

    通过百度搜索笔者了解到,近视眼手术要求的技术含量相当高,在治疗费用方面,普通的LASIK手术一双眼睛从4500元到6500元不等,而爱尔眼科医院采用的飞秒技术,费用一般更会在10000元以上。可以想象一下,全额或部分救助的方式,将会给爱尔医院在此次公益活动带来多大的经济损失。

    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以及这样做的意义。蝉联世界首富12年的比尔·盖茨,不仅携夫人成立起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在世界范围内开展救助,更是在50岁生日时高调宣布,自己拥有580亿美元巨额财富将捐献给社会。为社会大众服务,成为国外众多企业家的共识。

    其实不只在国外,在中国,牛根生、王石、陈光标等企业家们,也都在用实际行动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一个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一个有担当的企业,会实现社会责任双方的互动共赢,也会从根本上调动起员工自主创新的积极性,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善行河北暖燕赵,万人摘镜少年欢,爱尔眼科为河北的企业家开了个好头,我们有理由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富有爱心的企业参与到“善行河北”活动中来,为河北及至全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撑起一片蓝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