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邓 乐:“万人摘镜”,撑起慈善事业的一片蓝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06 14:53:50 责任编辑:霍骋远

    6月5日,由CCTV《公益的力量》栏目、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联合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共同发起的“善行河北 万人摘镜”近视公益救助行动在石家庄启动。一位从小在社会福利院长大的青年作为第一位受助者,当日成功进行了首台救助手术。(6月5日《河北新闻网》)

    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都离不开全社会的关爱。而患上了近视的孩子,给学习与生活都带来了诸多的不便,因此,帮助近视患儿摘掉这厚厚的镜片,还孩子一片明丽的天空,确是一件大好事,值得点赞!

    央视《公益的力量》栏目和河北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共同发起的“善行河北,万人摘镜”近视公益救助行动在石家庄的启动,这不但延续了社会对青少年成长关爱的优良传统,而且还预示着一些品牌企业,在“逐利”的同时,也在寻求一种“公益”的力量,寻找“慈善”的价值,以期为我们社会的健康发展描绘出更美好的宏图。

    众所周知,评价一个人的好坏,人们关注的往往不是这个人的外表,也不在于这个是成功或者失败,更不在于是贫穷或者富有,而是在于这个人的“心”。有良心的人,才是真正的人;没良心的人,他就是一个坏蛋。同样的道理,衡量一个企业的好坏,人们也不在乎于它的经济效益有多好,更不乎于这个企业的产值有多大,而往往在乎这个企业是否有社会的“公德心”与“责任感”。有公德心和责任感的企业,便是好企业。而这种好企业,往往乐于为公益事业擂鼓助威, 冲锋陷阵,在慈善的路上,总会旗帜鲜明地献出他们的爱,谱写着一曲曲“公益的歌”!

    央视《公益的力量》栏目和河北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就是这种好企业的典范,他们牵头发起的“善行河北,万人摘镜”近视公益救助行动将历时3年,通过全额或部分救助的方式救助10000名青少年近视眼病患者,这是一种大爱,值得国内的各种企业的效仿。

    爱别人,就是爱自己;爱自己更应该爱别人。我们生活的这个空间日益开放,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已经突破了“自然村”的界限,走向了“互联网”的世界,以往自然经济社会的闭塞日益显得让人“局促不安”。人类,更希望得到理解和帮助,更渴求和平相处。此情此景,“慈善”与“公益”势必成为新时代人类共同追求的梦,只有人人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必将变成美丽的人间!

    用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秘书长刘宝林的话来做结:“善行河北,万人摘镜”的近视公益活动从保护青少年视力的角度出发,倡导社会各界为公益事业献一份爱心、出一份力量、尽一份责任,为慈善事业撑起一片蓝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