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霄琳:用“正直”完美诠释“正能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07 15:51:19 责任编辑:霍骋远

    灵璧县七旬老人汤尊自费反腐,成功扳倒9名干部后,落下了一身债务。日前,灵璧县信访局在召开听证会后,决定让汤尊所在的向阳乡政府对其补偿4.3万元,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市场星报)

    无论是什么时期,舆论的风口浪尖处总会有“腐败”的一席之地,每当有大贪官倒下,人们就会痛快的叫一声好。而对于“反腐”,尽管全社会一直倡导“全民行动”,但在人们的潜意识中,这项艰巨的任务总是会交给我们的纪检监察部门,思维的惯性让反腐总是少了些全民性。如今,75岁的汤尊老人用“自费反腐”的形式告诉我们在反腐路上我们应该怎么做,也向社会诠释了何谓正能量。

    事实上,虽然现在针对部分官员的违法违纪行为的举报有一些是来自于群众,但在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面前,颇有种“凤毛麟角”的意味儿。有句老话叫:民不与官斗。在漫长的封建社会中,民众对权威有种盲目的敬畏与惧怕,经过几千年的延续这也成为了中国老百姓的处世哲学。不仅如此,随着时代的更迭,社会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道德水平的滑坡,缺乏伸张正义的勇气,这也是现在社会的突出矛盾,人们面对诸如贪污腐败的违法违纪行为已经由以前的惧怕渐渐变成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倘若任由这样的态度蔓延下去,后果是不敢想象的,社会会越来越糟、越来越“冷”。汤尊老人的事迹被社会关注,可以说是在极为关键的时期起到了极为关键的作用,他向世人宣扬了执着于正义的“真善美”,传递了社会一直追寻的正能量。

    其实,面对我们痛恨社会中的某些方面,我们就应该像汤尊老人这样勇敢的站出来,而不是逃避,为了和谐社会的发展,一定要相信我们有改变社会的力量,与一切非“真善美”作斗争,做一个合格积极的公民。正所谓:“众人拾材火焰高”,一个人奉献一点点,那么,中国十几亿人口,汇聚起来就是充满了“正能量”的海洋。

相关新闻

南宫市开设“道德讲堂”传递正能量

2014-04-12 13:11:15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道德素养,南宫市各机关、企业、学校及窗口服务单位相继开设了“道德讲堂”,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激发、传递社会正能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