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向 帅:冒充铁路职工贩烟,得不偿失能怨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09 09:32:01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上周,嘉兴火车站的安检人员正在进行安检,发现乘客周某竟然携带了大量香烟。当即,安检人员马上对周某进行检查。周某一看进站受阻,马上拿出一个证件,表示自己是铁路职工。安检人员觉得事有蹊跷,遂将其移交给了嘉兴铁路派出所。后来在民警的盘问下,周某终于无法再隐瞒。(光明网 6月8日)

    一看这则新闻,相信大家不会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冒充铁路职工的“搞笑”事件,几乎现在成为了骗子的惯用伎俩,还记得前段时间,两名老年旅客在武昌火车站乘车时被两名身穿铁路制服的疑似工作人员强行收取100元空调费,已经被铁路警方抓获。现在新的骗局又来了,冒充铁路职工贩烟,笑一笑问:是本人太自作聪明还是太轻视相关检查部门的工作能力?

    细一细看看新闻才知道,原来造成周某被拘留的根源就是心里的“生财之道”在作怪,批发香烟运往外地销售来赚取差价,表面上看起来是一个很好的“发财之路“的方法,尝到甜头摇身就变成了专职烟贩,想着每次什么多带点香烟,”于是就动起了歪脑筋,冒充铁路职工利用铁路工作人员的工作性质打开方便之门,“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这个道理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多带烟蒙混过关一次两次也是算运气好,但是冒充铁路职工用的证件不可能一直走的“一帆风顺“吧。

    不倒霉我们还不知道,一倒霉周某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得不偿失,周某被查获后,还了解到,上个月初,周某因携带香烟数量严重超量还被烟草公司处罚过,幸运的是铁路相关部门终于破解了他的行骗伎俩,维护了社会交通出行秩序,严厉打击了贩卖烟条的作假行为,为社会塑造了良好的风气,值得称赞。

    时下经济飞速发展,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各种各样的人和事都有可能发生,这样骗子和行恶的人就会打着一些看起来表面被人们认可“幌子“来行骗和做恶,实在可恶。有模特冒充“警花”;有冒充联合国高官勒令监狱释放囚犯;现在,又有冒充铁路职工贩烟,别以为自己自作聪明,最后机关算尽得不偿失能怨谁?

    据了解到,其实铁路部门早就有规定,每名乘客乘车每次携带香烟的数量不得超过50条,而且铁路部门的内部也是严格管理,铁路职工出行和由于工作需要出差都是要经过严格的安检和旅客一起上车。新闻中的周某自是以为自己太聪明最后反而被聪明误。不过在此也提醒铁路和相关部门,一种骗子的伎俩被识破,没有被查获的骗子可能会以另一种行骗的伎俩来继续行骗,建议相关部门要一方面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防止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另外一方面要把相关方面的科学知识跟民众多宣传,我们大家出门也要留个心眼,团结一心,这样才能真正防范骗子伎俩“升级”为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