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刘剑飞:花20万证明错误,是报复性炫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25 14:43:59 责任编辑:霍骋远

    “请北京的朋友帮我转到她看见为止,我请你们免费看电影!”昨日,一位网友发消息称,前女友曾埋怨自己穷得买不起2张电影票,现在,他包圆了北京27日当晚黄金时段的IMAX3D版《变形金刚4》,只为告诉对方她当年的选择是错的。如果网友转发自己这条消息,将可获得当晚免费观影的机会。(北京青年报6月24日)

    如果不是这样大张旗鼓地花钱包场请人看电影,这位小伙靠着的自己的努力奋斗,从一名穷屌丝变身为土豪,也许是一个很好的励志典型。可是当他变身土豪后,花费20万却只是为了证明女友的选择是错误的。这样的举动纯粹是一种赤裸裸的炫富,不只是炫富,还是一种报复性炫富。花20万包场请人看电影,如此高调的炫富折射出其病态的价值观和消费观。

    也许,从穷屌丝到土豪,很容易,从理论上讲,只要勤奋工作,努力拼搏,相信很多人都能做到,可是当自己有钱后,怎样去消费,却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有着很多学问,花钱是一门技术,也最能考验出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消费观。有人有钱后,热衷公益事业,让自己的钱财帮助更多的人,有人有钱后,致力于慈善事业,让钱真正产生出价值。不管是热心公益还是投身慈善,这样的花钱方法才是最有意义,最有价值的。那些大富豪们,有了钱后,往往考虑的是,怎样让钱造福社会,这才是花钱的最高境界,而那些有了钱一掷千金,大肆挥霍的人,是永远也无法体会到其中的快乐的。一个人如何花钱,不仅显示出一个人的品位和境界,更显示出一个人的素质和修养。

    像新闻中这样,花20万元只为证明女友的错误,这样的花钱方法是一种庸俗的消费,除了哗众取宠,为茶余饭后增添点谈资外,没有一点实际意义。算不上真正的富裕,充其量只是一个暴发户和土豪。真正的富裕不仅是经济上的富足,还有精神上的富足,而精神上的富足则来源于公益和慈善带来的快乐。难怪有网友评论这位小伙“以前是穷光蛋,现在是败家子”。即便证明了女友当年的选择是错误的,又能如何?其实,花20万证明女友的错误和当年自己一无所有一样,都改变不了这位小伙的贫穷。只不过,以前经济上的贫穷,现在是内心的贫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