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张 杨:村支书堕落成老鸨子,给我们哪些启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26 15:47:51 责任编辑:霍骋远

    据湖南经视报道,湖南新化县先进村村支书陈鹏翔在相邻安化县一家旅馆开按摩店,并在店内办理村务。记者暗访后当面挑明身份,陈鹏翔落荒而逃连摔两跤。目前,当地公安纪委介入,联合调查仍在进行。(6月23日人民网)

    很难想象,堂堂村支书竟然组织卖淫,着实让人大跌眼镜。作为我国基层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其职责不仅是要带领和引导党员群众抓好农业生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还包括加强村民群众教育,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创建、计划生育等工作。而湖南新化县先进村村支书陈鹏翔但未履行好自身职责,反而公然在按摩店里当起了“老鸨子”拉客,并且在按摩店里处理村务,其行可耻,其人可憎!

    那么,是什么原因使村支书堕落成了组织卖淫的老鸨子呢?按理说,其上有镇乡党委对进行监督管理,其下有众多民众火眼金睛,不应出现村支书腐化堕落的行为,但世事难测,村支书组织卖淫,这样的爆炸性新闻还是发生了。笔者以为,村支书腐化堕落除了镇乡党委监管不力、村级组织职能涣散等外部原因外,最根本的是村支书本身思想堕落、道德败坏,为了谋取个人财富而不择手段,纵容自己的情侣组织卖淫,以至于给党员干部的形象带来极大的损害。

    所以,加强对村干部的监管已刻不容缓。首先,乡镇党委一方面应从源头上严格把关,在村委换届时,严格考察候选人员;其次,乡镇党委面对在任的村干部应严格管理,落实监管责任,切不可放任自流;再次,对那些信念动摇、精神颓废的干部,对那些腐化堕落、道德败坏的干部,要及时清理出干部队伍。

    最后,先进村的落后村支书知法犯法,成了害群之马,损害了党员干部的形象,触犯了党纪国法,希望有关部门对其严肃处理,以儆效尤!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