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郝 亮:“迷奸未遂”被双开是罪有应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07 14:34:35 责任编辑:霍骋远

    2014年5月26日,网曝庆阳市华池县环保局局长陶成君、物价局局长田永红以外出考察为由,在陕西省吴起县醉酒迷奸“待嫁”女下属,被吴起警方刑事拘留。6月6日,陶成君涉嫌强奸(未遂)被吴起县检察院批准逮捕。6月7日,华池县纪委监察局给予陶成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给予田永红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陶成君涉嫌犯罪问题,吴起县司法机关正在依法查处。(7月5日 人民网)

    一个是环保局长,一个是物价局长,都是科局级官员、国家干部,竞敢以外出考察为由,欲迷奸醉酒的女下属,幸好该女下属能及时报警,才免于横祸。“见色兴起,迷奸未遂。”官德严重沦陷,这样的官员不配做领导干部,最后被双开可谓因果报应、罪有应得。

    能坐上科局级单位“一把手”的宝座,想毕也是历经了多重考验,都是从最低层的科员一步步干起,慢慢爬上来的,按理说其思想道德素质应该不低,但却真真切切的做出了这禽兽不如的事来,难道是因为酒精的刺激作用,一喝酒便曝露了本性?或者是见女下属喝醉,想趁机“揩油”?不管怎样,两人差点让该女下属失身的“龌龊举动”,充分证明其道德品质的低下和思想行为的恶劣,这种低劣的人性品格不仅给女下属造成心理上的伤害,而且也严重损害了领导干部的形象。

    惩治官员违法乱纪绝不能手软。据报道,两位局长是同时与女下属开的房,而几十分钟后女下属才报的警,从分析现场情况来看,“迷奸女下属”应是两人早有预谋,将该女下属灌醉托去开房,也是两人早就合算好的事,不然若两人有分歧,也不会出现女下属单独跑出来报警的情况。一个被双开并移交司法机关,一个被撤销党内职务并给予行政撤职处分,也算是罪有应得。

    造成这样的结局,皆是因为思想作风存在严重的问题。在中央走群众路线、严反“四风”、严厉惩治官员违法乱纪的大形势下,作为党的领导干部,不但没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发挥表率作用,却做出这种有伤风化、害人害己的事来,说明完全没有把党纪国法放在心上,思想作风存在严重的问题,这样的官员不配做人民的干部,不配做国家的栋梁。

    “迷奸女下属”被严厉惩处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作风和纪律教育课,身为领导干部,当以此为戒,谨言慎行,自觉提高思想意识,不断锤炼工作作风,保持良好的官德,千万不能做出有失身份的事来,让人贻笑大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